close

主力股1  

順勢型主力股

順勢型主力股顧名思義它的股性走勢是同步於大盤的
  
因為逆勢股優點是當所有個股幾乎全面一片綠油油走跌時逆勢股就顯得突出來容易吸引散戶的注意

不管逆勢型或順勢型電視上名嘴分析師很多與主力掛勾幫忙拉抬或出貨…這些名嘴除了賺會員會也抽傭賺了不少

然而現時的散戶都多少已有專業的素養身經百戰早已不是當年股市四大天王吳伯龍時代的任人宰割的一群

加上資訊透明化從卷商進出表約略能看出大單進出狀態

現在能撼動股市大概就屬國外的外資與護盤基金了

國內法人自營商與中實戶業內就大多跟著外資腳步

台灣股市至今仍是淺跌型市場散戶佔大多數隨時行情變動劇烈

外資有分攻擊型與佈局型

多半是佈局型買股票純粹卡位佈局

攻擊型的則會連買造勢也會連賣摜壓

順勢型主力股有些是外資手法有些是國內法人業內手法

現今散戶買賣股票都幾乎先看行情好不好再進場

我們拿台郡這檔股票舉個例

這是一位朋友與我討論的個股我想這裡順便提出我自己的個人看法

台郡生產PCB也是蘋果供應鏈之一…預估今年EPS 8.5~9.5間

手上沒有卷商進出表的資料大概猜測應該是法人佈局

台郡4/30~5/11期間連續有大單佈局平均成本差不多是100上下沒錯

這段期間劵資比頗高5月初~5/7融資連續大增

融資升高應該大部分法人傑作散戶不太可能在低檔未明朗化去融資也可能公司內部有內線消息流出

5/15~5/17連三天的造勢拉抬我們從成交量就能看的出來了是攻擊量的一種型態

像這樣的連續平整量能變化其實是人工造出來不是自然市場機制的量能發展

量能一般三天多則五天有時是出現完全平齊一樣的景觀

那後面我覺主力應該還沒出貨沒有出貨的K線型態與量能跡象

成本區的確是平均100上下若跌到這價位也會形成橫向區間整理會力撐…除非遇到利空或股災…這也是有人說的所謂主力關卡區

這檔股票主力應該是以投資為主不作短線的意圖

大概會出貨等到大盤行情變好時才會出貨我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